close

篇文章以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在英國的餐廳或咖啡廳常見的甜點 

1. scone 司康  (首圖)

第一個就是英國司康,大家應該也不意外 (之後會寫專文介紹)

主要特色是吃的時候會搭配凝脂奶油 clotted cream 跟果醬 jam

不過你會發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提供一般的奶油(butter)

英婆說這樣熱量比較低,也不容易膩所以更多人喜歡。

 

2. carrot cake 紅蘿蔔蛋糕

這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蛋糕口味

不過因為濕潤moist的蛋糕體及淡淡肉桂香配上糖霜frosting

在英國的咖啡廳真的是常見前三名! 

根據維基百科

這個蛋糕最早的食譜是在英國發行的一本法文食譜書 1827年

可以參考一下bbc食譜 (點我)

3. lemon tart 檸檬塔

如果想要又酸又甜的滋味,選檸檬塔就對了!

照片是英國Caffe Nero的檸檬塔 圖片來源

4.muffin 瑪芬

咖啡廳的甜點櫃裡,是絕對少不了各式口味的瑪芬的

在英國星巴克有吃到藍莓起士口味,真的好好吃(yum~)

圖片來源食譜(點我)

5. shortbread 奶油酥餅(不是短麵包 XD) 

一提到奶油酥餅,一定會聯想到蘇格蘭

也是一款相當基本的點心,濃郁奶油香氣及酥脆口感

在我們家這裡的咖啡廳,不管是點茶還是咖啡,都會附一塊呢(lucky)

英國星巴克的奶油酥餅長這樣 (點我)

 

6. Flapjacks 燕麥條  (也稱Englsih flapjacks)

其貌不揚的外表,是一吃就上癮的第一名(擦口水)

其實這個甜點是問了What's this才知道名字的甜點XD

一開始聽到名字我還對老公說 什麼jack? 傑克? 

原來它還是英國的家庭點心之一,英婆還跟我說了作法,

將燕麥拌入奶油,紅糖跟玉米糖漿,甚至葡萄乾

全部拌在一起後,鋪平於烤盤,烤個30分鐘就完成了!

不過別那麼累,英國超市跟咖啡廳都有賣各種口味的flapjacks,

一盒很多塊又便宜,但是要小心熱量XD

還沒吃過的話,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嚼嚼~)

首圖的flapjacks 是白巧克力口味,

我們是三個人分著吃一塊就覺得心滿意足了,所以你可以想像有多甜XD

食譜


  

7. Butterfly cake 蝴蝶蛋糕 (又稱fairy cake) 

蝴蝶造型的英國杯子蛋糕

香草海綿蛋糕加上奶油糖霜 ,也可以做巧克力口味等

英國大小商店裡的必賣品~~

照片就是我第一次買的蝴蝶蛋糕,很可愛對吧!

食譜 


  

8. Brownie 巧克力布朗尼

這款絕對是許多人配咖啡的最愛

在英國咖啡廳也是絕不缺席的經典

餐廳的飯後甜點來份香草冰淇淋布朗尼

我想有多美味應該不用多加解釋了! 

拿鐵旁邊一塊黃黃的就是上次提到的shortbread 

食譜


  

9Biscotti  義式脆餅 

這種口感"硬脆的"餅乾,雖然不是英國傳統甜點

但是是英國咖啡廳收銀台常見的小點

第一次吃是英婆拿給我吃的,一開始我被這硬度嚇到 XD

吃法是沾著咖啡或茶稍微軟化後 ,帶著咖啡香或茶香入口(像照片一樣)

裡面都會夾堅果類或葡萄乾,

如果今天趕時間但又嘴饞,就帶一個走囉!

食譜


後記 :

累積起來的點心,大家在英國或全世界的咖啡廳就不會餓到了XD

很高興可以分享我在英國都很常吃的點心,(像在台灣常吃蔥油餅的概念)

希望我寫什麼主題都可以留言

歡迎分享和討論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