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以自己的經驗及現時的長榮航空官網資訊為主>>

長榮航空官網請點我

長榮航空購票網頁請點我

篇文要來分享跪婦與跪婦ㄤ搭乘長榮航空到英國飛行經驗

因為顧慮機上他人隱私及旅程忙碌,

所以照片少,但是餐點有拍XD

對於經驗文也盡量以中庸的角度去做簡明扼要的分享

謝謝抽空閱讀!

============================================

說長榮航空是目前國籍航空直飛英國的航空公司

不過台灣到倫敦之間有個中停站-曼谷

需將隨身物品帶下飛機於曼谷有安檢後再上飛機

他們會做班機清潔整理,機組人員也會換

座位會是相同的,但是身邊的人可能就變了XD

(停留時間約40-60分鐘左右)

所以飛程是

台灣台北桃園機場TPE-泰國曼谷機場BKK-倫敦希斯羅機場LHR

每天固定一個航班

我覺得起飛跟抵達時間不錯

出發:

台灣時間早上九點出發

英國時間晚上約八點抵達

所以是個很好調時差的飛行時間

回程:

英國時間晚上九點飛(一上機就可以睡覺)

台灣時間晚上九點抵達(一回來就可休息睡覺)

所以可以說是中規中矩的班機安排

實際搭乘後

覺得一落地就是晚上的時間蠻好的(可以洗洗睡)

如下方二圖

飛行使用的飛機則是首圖的那台777-300ER

想要提的點是

去年飛回來的時候搭到的是剛改裝好的腹部墨綠的新機

所以有WIFI可以購買上網

去時搭的那台沒有

===============================

這次剛好跟跪婦ㄤ都坐在逃生口的位置

畢竟我們年輕力壯! 有狀況發生我們是會全力以赴的!

並不是單純為了空間比較大而特別要求的

我自己其實覺得坐在第二排以後比較好,

那桌子比較方便使用(第一排也有只是較小)

此機型坐位配置如下點我有詳細介紹

======================================================

往下就是相片分享了

在曼谷下機前,空服員會廣播如要繼續往英國的旅客

請在下機前跟空服拿過境卡 transit card

(空服員會一直拿著揮手發給需要的人,很難忽視的)

接著請將這過境牌拿好跟著人群走一條長長的走道

真的很長

幾乎走到底後

向右轉彎,會有一個安檢處

這是過安檢處後的長長走道

這時左手邊就會看到很多飛機跟登機門

過安檢處後又會引領到原來的登機口

這時候就會多了很多新面孔

================================

登上原班機後

最重要的就是填寫英國入境卡了

因為是國籍航空,所以發的是中文英文都有的版本

接下來是一些機上餐點的照片,

剛上飛機時空服員就會先發長榮牌米果吃

約過兩個多小時會發送第一餐

餐後一樣會有冰淇淋跟茶跟咖啡

肚子餓的時候去 "給力" 機上的小廚房

的檯面都有一些小點心可以拿來吃

空服員也都很親切會詢問需要什麼

基本上第一餐後就會熄燈休息了

下面兩張是第二餐 (有兩種是因為我跟老公吃不一樣的)

 

飛機航程圖

總算到了

(不過在希斯洛機場上方盤旋了一陣子,

所以到出海關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

我婆婆說That's okay. I was reading my book. XD

================================================

來單純總結一下這趟旅程的個人感覺的優缺點(不跟其他航空做比較):

優點:

1.如果害怕趕飛機轉飛機的人,

長榮航空這種原班上下飛機的中停方式會是你的好選擇

2.空服員都很親切,需要什麼提供的速度都很快

3.熄燈後還是有端水端飲料服務,這樣口渴也不用起來走動

4.上下機時間好,覺得作息正常

缺點:

1.在曼谷中停的時間比預定的40分鐘長很多(大約一小時十分才回飛機上)

2.餐點較普通,不過是可吃飽的

3.座椅稍硬,傾斜角度有點不太舒適(還是是我那天骨頭硬XD)

4. 依網友回饋的經驗,我更改一下抵類這一點:

抵達英國時間比預定到達時間較晚,

可能跟我們遇到曼谷那段時間拉長有關

及希斯羅機場擁擠需在天空盤旋時間稍多 

我的抵類指的是我們出去到出境大廳的時間

提這一點是因為

提醒大家可以彈性的請親友晚點來接,

畢竟通關也較久!

下次會分享搭乘國泰的經驗!

See you next time!

更多相關新聞請點我:華航,長榮 777-300ER新機比較

華航年底直飛倫敦蓋特威機場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