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此篇開始英文重點字會用紅色的標示>>

英國的每個城鎮中心town centre 或一些村 village 裡都有各式各樣的當地商店 local shops

看首圖可以知道跪婦要介紹的是-英國的蔬果店

蔬果店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命名方式

像是Greengrocers (常見)/ Fruit & vegetable shops 水果和蔬菜店

Local Food Shops 當地食物商店/  fruit shop 水果店 / farm shop 農產品商店

甚至是專賣有機產品的 Organic grocery stores 

不管名字是什麼你遠遠看到一堆水果蔬菜就知道那就是了XD

在商店裡,每種蔬果都會有價格牌 price tag  標示清楚價錢及買賣方式

上圖的芒果就是3顆1.5鎊  3 for £1.5 或 單買一顆65p

芒果旁邊的價格牌是 柿子 sharon fruit 我到英國才知道他們也吃柿子,台灣俗XD

這張照片裡,有發現芒果旁邊有荔枝嗎? 荔枝是 lychee 

所以跟台灣不同的地方就是台灣的水果攤價錢都是用問的為主

這裡主要是自己看然後跟商店老闆拿袋子裝就可以結帳了

 

這張照片是這是不同的月份拍的(芒果屹立不搖的還在)

可以看出來賣的水果種類也不太相同

番茄旁邊紅紅的是有綽號叫可以吃的紅寶石

- 紅石榴 Pomegranate  ['pɔmigrænit]   (點我看介紹)

 最前面橘黃色的就是台灣少見的 杏桃 apricot  [ˈeɪprɪˌkɒt]

吃的話都在超市買杏桃乾 dried apricot 比較多  點我看照片

我第一次在超市看到時候問跪婦ㄤ 這是什麼的時候,他立刻買一包給我吃( 台灣俗T0T) 

我很喜歡這種商店的內部陳設

除了更多水果外,就是蔬菜區

有發現青蔥 spring onions / green onions / scallions 嗎?

 在婆家我有發現青蔥都不是用來炒的

都是切小段然後加在沙拉裡 所以超市裡名字會取 salad onions (點我)

第一排第三個是玉米筍 baby corn  翻嬰兒玉米 XD (我的愛)

因為飲食習關跟種植氣候的關係

英國的根莖類的蔬菜都比較多

上圖是另一面牆的蔬菜們

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在英國茄子叫 aubergine [ˌəubəˈʒi:n] 不說美式英文的 eggplant

另外馬鈴薯就有超多種選擇 

waitrose 超市裡的馬鈴薯真是琳瑯滿目 (點我看)

下次的來一篇文專門介紹"馬鈴薯們" 可以說吃法煮法都各有千秋 XD

第二層架子右邊數來第二個綠色的大豆莢叫-

蠶豆 broad beans [br'ɔd] (點我細看)

我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

婆婆抓了一大把後,跟我說回家撥開,水煮燙一下就很好吃

一個大豆莢裡其實沒幾顆,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的蠶豆

我原本以為是帝王豆呢,吃起來一樣壓! 

中間白色蘿蔔烤起來很好吃的叫-

歐洲蘿蔔(歐洲防風草) parsnip  ['pɑ:snip] 

上次我有寫一篇文介紹過(點我看) 

 

哇!不知不覺寫這麼多!

希望你們喜歡這樣的寫文方式還有文章類型,

在異國或本國生活都要一起打拼扎根

以後想推出更多婆婆小跟班系列的文! 

再按讚幫我分享一下囉~~ 謝謝

更多跪婦熱門文章請點我

1. 常見的英國甜點。在英國學英文

2. 在英國喝啤酒。啤酒英文單字。在英國學英文 

3. 參觀教堂的英文單字。在英國學英文

4. 註冊GP原來是這樣的。英國醫療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