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本月從台灣寄包裹到英國的熱騰騰過程 (郵局國際航空包裹)

台灣到英國包裹所需天數: 13個工作天 (有準時)

1.郵寄時間: 包括假日總共是1612個工作天

   (台灣時間7/4 早上郵局寄出,英國時間7/19 跪婦婆婆收到)

2.郵寄總重量: 4.5公斤(我自己抱著箱子,站在體重機去秤的XD)

3.內容物價值: 300(全聯購買的餅乾、泡麵、冬瓜茶磚 等)

4.郵寄費用: 1300(家人去寄的,沒拍到照)

5.郵局箱子BOX3: 110

→跪婦的愛心總花費:  1860元台幣

 

塞滿滿的樣子!! 

 =====================================================

其實寄包裹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

所以有點後悔這麼晚才寄東西給跪婦ㄤ吃,

不過我三月去英國的時候有帶了超多給他,還有麥香紅茶ㄟXD

現在郵局寄歐洲都是空運

雖然空運費還是用比我的商品價值高很多

不過我覺得選擇郵局的服務真的很超值,快速又安心!

而且比起一些快遞公司的價格有划算一點

下圖是台灣到英國的資費表(最多30公斤)

(點我試算郵局國際包裹常用資費表)

======================================

如果要寄文件我會選快遞公司(三天到)

但是這些普通價值的餅乾們就別太奢侈XD

另外郵局的國際航空包裹空運費是秤重的,

所以"策略"是不要裝太重的東西

像我裝的都是乾糧,

跪婦ㄤ確定英國買不到的台灣味

(說旺旺仙貝英國有不用寄)

箱子的部分我也為了避免與郵局寄件尺寸不合的麻煩

所以我直接到郵局採買便利箱(點我有網址)

買箱子的時候可以跟郵局人員說要寄去英國的

他們就會給你兩張單子填寫,

[ 國際包裹五聯單」及「商業發票」

寫完後連同包裹交郵局相關窗口辦理即可。

這兩張單子名字聽起來很複雜其實寫起來很簡單

就是跟台灣寄宅急便一樣

「國際包裹五聯單」

收件者跟寄件者資料

但是都要填英文喔。

「商業發票」

主要填寫內容物有幾樣跟商品價值的金額(也是全英文填寫)

======================================

我的內容物寫biscuits and dry noodles / personal use

總價值8XD

有時商品價值太貴重英國海關會課稅

因為我是餅乾泡麵真的沒價值多少錢

也不想去擔心了

不過真的有貴重物品就用快遞公司

較貴但是可以全程追蹤! 

以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 

See you next time!

更多跪婦熱門文章也別忘了看看

 小整理! 跟TEA有關的單字。Daily English。跪婦日常英文筆記 

=======2017/07/26補充==========

跪婦ㄤ今天回婆婆家開包裹了

如上圖,外箱依然完好無缺,跟那時寄的時候一樣很新的感覺

另外要提醒大家,不一定要買郵局的箱子才可以寄喔!

只要尺寸符合郵局空運標準即可囉!

另外關於泡麵可不可以寄肉口味的問題

我是想說測試一下

所以是兩種海鮮口味+一種紅燒牛肉麵

也平安寄達了!

(不過建議還是乖乖寄海鮮口味就好)

為了重量考量還有一些液體規定

我只能捨棄麥香紅茶!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