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6.jpeg

<本篇主要分享2018年英國駕照筆試通過的的經驗>

今天是2018/1/31

我在下午兩點十分離開考場

手上拿著一張對摺的紙小小緊張的打開

第一行就寫著Congratulations! You've passed the car driving theory test.

恭喜你通過了!

我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一半了(還有一半就是路考囉)

IMG_6605.jpeg

上圖是考場的門口

我的考試時間是1:45

但是我提早了半小時到

原本以為得坐著等到剩十五分鐘才會給我考

不過櫃檯阿姨一看到我坐在那

馬上就跟我要學習駕照看身分

問我有沒有帶手錶

然後拿出手機關機給她看

接著給我置物櫃的鑰匙

讓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去

等等只能拿著學習駕照跟置物櫃鑰匙進去

今天可能是因為平日下午的關係

候位區都空空的

坐我旁邊等叫號的的只有一個女生

她說我第一次考嗎

我說對

她說她上次有考過

但是放了兩年都沒考路考就過期了

(所以大家考完筆試還是積極點考路考,時光飛逝不自覺)

我說我好緊張也覺得很可怕

在我們前面就是負責印考試結果的大叔(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他就說一點也不可怕

這個沒考過還有第二次

但是很多國家考試都是只有一次定生死的

而且他覺得多考幾次的人觀念才好! (大叔太會安慰人了啊)

等個五分鐘我很快就被叫號了

這次也是問考的類別(回答car)

然後看有沒有手錶跟檢查口袋

接著就被告知電腦位置的號碼

有問題舉手就好(她可以透過玻璃看到我們的背影)

電腦排列是n字型的

每台電腦都有隔間跟耳機

我一開始就戴著耳機雖然都沒有聲音XD

分兩個部分考(兩個都須通過標準才算通過筆試喔)

第一部分就是選擇題50題 Multiple choice (43題可通過/總題數50)

第二部分是14個風險評估測試影片 Hazard perception test (44分可通過/總分75)

我總共花了40分鐘完成考試

做完影片後就可以直接走出去

她們會叫你先拿置物櫃的東西

接著大叔會印考試成績單出來給你(還對摺)

記住在考場是不能跟任何人討論結果的!

雖然大叔有跟我說你現在不會覺得可怕了吧>////<

通過了之後這張紙要收好,路考會需要帶著

考試結果通過!

筆試我是50題錯3

風險評估測試影片分數是61

我覺得不管哪個部分只要要多練習就可以考過了

尤其是 Hazard perception test 

基本上就是在看影片的時候

有危險的地方就要點(按滑鼠)

不過點的時間點才是會影響分數的地方

543210分遞減這樣

下面兩個連結是我練習的網址:

尤其是第一個有完整的14個CLIP練習

做完後也會有分數解析

1. https://www.theory-test-online.co.uk/free-hazard-perception-test-demo.htm

2. http://hazardperceptiontest.net/

當然如果想要做更多練習的話就得花錢

我是只用這兩個網站免費的題目重複練習看看每次分數的不同在哪裡

分數出來後的解析一定要看

這樣才知道自己在點"危險"時是點的太慢或太快

一直練習到可以點的很精準(越接近滿分越好)

我的理論50題模擬考是用下面這個網站(Mock test)練習

https://toptests.co.uk/

理論書本是每章節看完跟寫過一次

我覺得章節10跟11很重要(剛好考試有很多題都是這裡出的)

使用書籍的照片如下(WHSmith 購買)

6.jpg

IMG_6607.jpeg

*補充一下英國駕照的考試報名費用

5.jpg

總之

有什麼筆試的問題想要問我的話

一樣可以留言在文章下面

跪婦祝大家都順利通過,一次通過!

然後可以在英國長腳趴趴走 

 ​​​延伸閱讀

英國駕照筆試倒數九天考前心得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