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分享我2016年2月在英國註冊GP的過程 (首圖是我們家的GP診所)

GP就是普通科醫生,其實可以想成家庭醫生

在英國看醫生除非是急診,不然都是得在你居住的地區醫院註冊資料

(跟台灣現在在宣傳的概念很相近,先看小間再看大間)

到GP註冊的時候會需要兩個文件

第一個就是身份文件: 你的護照及BRP

第二個就是住址證明 proof of address 的文件  

因為我是住老公家

所以有了地址文件以後( 我用銀行信)

就先去老公註冊的這間GP拿註冊的表格回家填寫

他們先看我的護照,簽證種類(我是學生簽證,六個月以上的簽證效期)跟居住地址後

確認我可以註冊

就給我兩張要填寫的表格

一張是固定的NHS Family doctor services registration (點我有連結)

另一張是診所的病人基本資料表格

每間GP的這張表格會有不同,像在台灣第一次去新醫院掛號要填的資料

跟我們說可以回家寫,然後再拿來就好

我會建議回家寫,因為有一些資料會需要多點時間填寫的。


填寫後將這兩張表格拿回診所(護照跟地址文件還是要帶去)

診所人員將我的文件都影印一份

然後跟我確認了表格裡幾項的填寫內容

還跟我說過幾天會收到NHS的註冊成功信 Registration confirmation letter

信上面有NHS number 

這樣基本上就代表註冊完成,可以開始在英國看醫生了!

同一個禮拜就收到上面有NHS號碼的信囉。

(這封信要收好,因為後來申請配偶簽就有問我的NHS號碼是什麼,沒這封信我就昏倒了)


另外,文件繳交完的當天下午,

我的手機就收到我們這間GP傳的一封簡訊

內容是他們提供免費的病人簡訊服務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間GP都有這個服務)

收到這封簡訊時我就知道註冊成功

因為他們已經把我建檔在他們的資料庫裡了(效率好好)

再過幾天,又收到一封GP傳來的簡訊

內容是我有被安排一個醫生,如果要看診可以約這位醫生

但是其他醫生也是可以的。

 

這個簡訊服務我真的覺得很棒

後來預約看醫生

他們都有再傳簡訊提醒我看診日期跟時間

超貼心=3=

接下來還有更多GP經驗跟你們分享

PS. 在註冊GP以前,有聽說過有些GP很難註冊

好在我註冊GP的過程真的相當愉快

這間GP人員的效率好服務親切,

而且幫我看診的就是老公的醫生,

真的覺得熟悉又親切。

PS2. 首圖來源Google Map

延伸閱讀不害羞! 在英國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