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註冊GP沒多久後 註冊GP原來是這樣的 (原文點我)

我就收到NHS寄來的一封信

打開後查了字典cervical screening test

原來這封信是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邀請信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英婆幫我看看

英婆給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Oh, it's very normal. 

If  you want to do that, we can phone them to book a date.

因為我在台灣的時候還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

所以覺得趁這個機會做檢查也是非常必要的

就直接跟英婆說ok,然後打電話預約了!

這項檢查沒有另外收費。


以下是幾個關於英國子宮頸抹片檢查的資訊

子宮頸抹片檢查不是為了癌症

是要針對子宮頸細胞的健康程度

大部分的女人都顯現normal 正常

但是大概1/20位會顯示有些abnormal 不正常的子宮頸細胞變化

在英國每年有3000個子宮頸癌被診斷出來

在所有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展子宮頸癌

通常好發於30-45歲女性 (25歲以下極少rare)

只要是女性而且註冊GP後,都會被邀請做這項檢查

  • 25-49歲 每三年一次
  • 50-64歲 每五年一次
  • 65歲以上 從50歲以後沒做的或有不正常檢查報告再檢查即可

另外收到這封信以後

信裡面會告知可以預約的那間GP細節(通常就是註冊的那間)

通常這樣檢查會由見習護士操作

但是妳還是可以要求由女性醫生或護士做檢查

可以的話

盡量將檢查預約於月經週期的中間(上次月經開始日加14天)

這樣可以確保有更好的採樣

另外,在檢查的24小時前應避免使用一些避孕方法的潤滑劑等

其化學成分會可能會影響結果

更多關於子宮頸抹片檢查:


後記:

檢查當天英婆提醒我可以穿長裙或裙子做檢查是最方便

也比較不會感覺赤裸XD 我們就手牽手前往GP了 >//<

在檢查前媽媽級護士跟我核對一些資料還有問我一些問題

我之前在大學時有打過子宮頸癌疫苗,所以我有告知護士這個資訊

他有稱讚我><"

然後就請我躺在一個平椅(像是學校保健室那種)

姿勢是躺平然後曲膝的姿勢及可

跟台灣婦產科躺在有腳架的內診台不同呢

這裡有一個NHS的介紹影片 (點我, 無真人示範)

護士在有任何動作的時候,都有溫柔的解釋給我聽

過程居然不到3分鐘,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鬆一口氣)

真心感謝英婆跟老公的心理建設,因為他們知道我超緊張

(這是很私密的檢查再加上又不是在自己的國家跟語言不同)

檢查結果信大概在三周後收到!

以上就是跪婦第一次在英國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經驗

下一次就是三年後了!

歡迎分享,歡迎留言~ 

Have a nice day!


台灣的子宮頸抹片檢查資訊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