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用漢語拼音的方式打字了,想知道怎麼做到的嗎?

往下看就知道了!

漢語拼音介紹:

漢語拼音,在中國大陸常簡稱為拼音,

是一種以拉丁字母作普通話(現代標準漢語)標音的方案。

是目前的中文羅馬拼音國際標準規範。(點我看更多)

學習動機:

老公在台灣學中文的時候是學繁體字

但是是學拼音而非ㄅㄆㄇ

不過有些字的發音上

我還是得上網查拼音是什麼

因此我有了乾脆把拼音學起來的念頭

另外,朋友在英國面試工作的時候

有被問到會不會使用大陸拼音輸入法!

學習工具:

1. 電腦設定[大陸拼音方式]

拼音系統簡體字可改成繁體字喔
如圖操作

到電腦設定-地區與語言-鍵盤與語言-變更鍵盤-新增

按下新增後,找到如下圖紅框處,我選第二個,按確定

按內容來更改簡體到繁體字(我想看繁體字,比較熟悉)

會進入這個畫面,按advanced -在character set選 Traditional Chinese(繁體中文)

再按確定,就設定完成了!

 

2.  Google 注音-漢語拼音對照表 PDF檔↓ (點我)

學習方法:
1.先看過一遍對照表
我是先稍微背一下跟ㄅㄆㄇ的對應關係(不強迫自己全背)
2.立刻拿任何一篇中文文章(看著跪婦文章練習也不錯XD)
跟著文章打字看看
這時是照自己的印象跟英文發音觀念去打出字
會發現很多字打不出來
3.打不出來的字,先圈起來跟另外寫下來
我遇到的,例如: 像 柔 穿 聊 節
這是因為我用英文發音去思考
而拼不出來的字
4.再拿兩三篇中文文章跟著打
寫下更多打不出來的字
5.拿出對照表,將遇到的困難字的音與對照表比對
寫筆記提醒自己
6.用以上方法反覆練習就會越來越熟悉了!

學習結論:
其實熟能生巧在學習漢語拼音是很重要的關鍵
以上的學習方法看起來很簡短
但是我前後已經練習三-四個月了
所以不是一兩次就可以跟注音一樣的快速打字
不過別氣餒,Learning by doing! 
做中學就對了!

歡迎分享與按讚喔!謝謝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英國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